拂拉德姆

(克苏鲁短篇)山渊

攀上山峰,我的内心汹涌澎湃,恨不得高歌一曲。望着一望无际的蓝天,此起彼伏的山浪,远处中空的高阳好似一面魔镜,将万般美丽恩赐于我,浮生若景皆由其生象。

我看到,山下奔来奔去,名为苍狼的兽形蚂蚁;我看到,呼啸北风夹杂的积雪,以白尘为山川点雾;我看到……

……

了那本不应有的黑暗,那深邃莫测的影潭。

不知何时,山峰下多了一万丈深渊。

所站的高峰就那么被分为两半,遥望可见对壁平滑的切面,丝毫不似自然的产物。

是错觉吗?只是观景的功夫就……

不对!我清晰地记得资料上山的影像,此处绝无深渊!

再看看脚下,我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。我绝不可能冒着失足千古恨的风险站在崖的边缘!这渊是山峰分成两半后凭空出现的!

可……为什么?我为什么没感受到?如果没有强烈的地壳变化,这不该有的奇观又是如何出现?

我不由得想到刚到山脚时,迷信的山民们对我的建议——“供奉祭品吧,以息山神口腹。”

我自然拒绝了那骗钱的迷信收费,开始今伟大的征程。

我摇了摇头,为自己的荒谬想法感到可笑。若是山神真的存在,一路上有百万种方法惩罚我的不敬行为,甚至于将我化成祭品。鬼神之说要不得啊……

幻觉,这一定是幻觉,大概是某种我未知的高原反应所导致……

正这么想,山渊内进出的寒风否定了我的推论。

这风无疑证明了,眼前之物并非虚妄,而是着实存在的奇特。

“轰———嗡嗡嗡——”

风摩擦到渊壁上,发出奇异的音调,好似山体的呼召:“进入我……与吾合一……”

绝不!

我瞬间结束掉危险的恍惚,倒退数步,将倾落之危杜绝在未。

「*的,习没学好搞的一自然现象都要把你逼疯了……」

我在心中如是自嘲,转而拍照留念,以作登顶之据。而后搭起帐篷,打算休息好后便迅速下山。

轰———嗡———

入夜,朝谒山渊的来风依然狂热莫止,其中可闻到淡淡的甜味。不管此气有无毒患,被冷飓包裹在此的我此刻都无处可逃。更何况,我也不想逃……

躺在帐篷里的几个小时,我无时无刻不在思考这奇异的现象因何而成,山渊的黑暗拽住我的意识,将我不断向它拉去,我不能停下琢磨山渊的思路!

终于,鬼使神差的我拉开帐篷,全无防寒地走向山渊,到其边檐、凝视下面……

“进入我……与吾合一……”

恍惚中,我又自山风听到了那邪魅的召唤。

我知道,哪怕很傻很疯狂,但就算当场逃离,我的后生都将沉浸在这山的迷思下,难忖他物!

所以!

我要跳下去!

无惊无慌的轻跳,未见的引力绳牵着我,将我与渊的距离拉的愈发接近。

每近一分,我的恐惧便徒增一分。

恐惧来源于吾对其本质的逐晰体认———

“这不是深渊,而是未知之物的嘴巴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