拂拉德姆

(克苏鲁短篇)蛰蛰

蛰蛰:

“蛰蛰来了!”伴随着女生的喊叫,原是行尸走肉的人群顿时乱作一团。人群纷乱,此起彼伏的是女生的喊叫,男人的咒骂,众人一齐向着食堂奔去。

我还没反应过来,呆立在原地,茫然四顾身边的人浪。

却见远方天际,一团黑色小点正在飞速移来:明显看见,明明是喜蛛模样的虫子正自空中移来。看着像喜蛛、长得也像喜蛛,但偏偏这无翅的蛛群,正遨游于空,庞然压来!

“卧c!”

脱口而出一句脏话,我也随着人群向食堂跑去。可终究慢了一步,眼看就要到达,蛛群早已覆盖过来。浑身顿如触电般酥麻,尽管并无大碍,可终究是不舒服,这玩意儿咬人啊!

我无心体验小东西们能否活活把人咬死,捷足一步飞入食堂之门。奇怪的是,原本慌乱的人群在食堂中瞬间平静,四处可见散走取餐的人们,而蛰蛰们也没有向堂内飞来。

更诡异的是,原本同样奔向食堂,却慢了的学生们此刻正呆站原地,神情呆滞地任由蛛雾四散。

我连忙逮住过路的同学问说:“喂,蛰蛰是啥啊?”

路过的人好似没有听见,继续端着餐盘向餐厅而去。

“喂!我跟你说话呢!”

拉住他的肩膀,将其定在原地,可他的双脚依然向前行走,不曾停下。

「别是遇到神经病了吧……」

脑中闪出如是想法,我连忙将其松开,转而向身边之人寻问。可他们依然对我视若无物、闻若无音。

,合着是来了个聋哑学校!”

不甘地自嘲后,我也只好认清了问题得不到解答的事实,转而去吃饭。

别觉得咱是没素质的人嗷,私以为几日的待遇后,咱没歇斯底里已经够好了。这*学校不知道为啥人都特别能装,刚来时跟舍友说话他们不理,老师也是整天讲课就算,解惑答疑、师生互动是半点没有。

学校四周被高高的乌色铁栏围住,栏上都是磨尖的铁刺,根本不可能翻过。我曾亲眼目睹掉落在上的小鸟被一下刺穿,顺着栏杆慢慢滑落到底。走大门呢?拜托,要是大门没锁我会提不能翻出去吗?

反正管他的呢,这里食堂不错、课业轻松,除了人普遍有病外倒也没啥奇怪。就是今天这突然出现的蛰蛰到底是个啥啊?

上网一查,没有相关词条,网友求助也一直是零回复。看来短期内是不能得到答案了。

而后几天,隔三差五“蛰蛰”就会出现,好在每次都有人提前预警,我能及时找到建筑物避难。就是这人都跟死了似的,干啥都不给点反应让人憋的慌。

一日,我注意到学校总楼的门前摆着一座漆黑的怪形石塑,那是一只长有蝗虫腹部、蝴蝶翅膀、蜘蛛前身的怪物,石座上刻有各国文字,中文写的是:“卡里未”。

这大概是眼前怪物的名称?

或是出于无聊,后续我特别留意了这座石像,发现除了我外,所有将要靠近的人都会面露惊恐、飞速闪躲,而蛰蛰们也从来没飞到过石像附近。

也许能取下一部分来“辟邪”?我的脑中闪过这样的想法,可遗憾的是石像本身极为坚固,就连半点石渣也敲不下来……

不知过了多久,我终于受不了现在的生活了!整个人像是活在另一个世界!没人搭理、没人互动,还要神经紧绷地去应付那些蛰蛰!

我找到导员,要求他给个解释,却任凭我怎样诉说,他只是低头批改文件。

“改你*呢!”

一把掐住他的脖子,导员直到脸色通红也依然没有回应,只是低头批改文件。

终于,他身形一软,手中的笔滚落在桌,身体向前倾落……

我杀人了!

巨大的恐怖掩盖愤怒,看看四周,所有的人都低头批改文件,没人注意到我。

我快速夺门而出,跑到楼外不知多远的地方。

我不敢回宿舍,也不敢到人群聚集的建筑,只是漫无目的地在校内游荡。就这么从天亮游到天黑,再从天黑游到太阳当头,我所想的抓捕一直没有实现。

我壮着胆子回到办公,却见导员依然瘫软在桌,而其他人依然在批改文件……

这些人一定都疯了!我得赶快逃离这里!

抱着这样的想法,我打算叫个外卖,然后请求外卖员报警。

可每次一来,都只有放在隔栏的外卖,不见送餐员的身影。尽管我多次备注,但他们就是不在,打电话、发消息也不回!(店家亦然!)

期间我更注意到一件诡事:就是栅栏外的道路上别说车辆,就是半个鬼影子也没有!虽然楼房、店铺就那么静静伫立在哪儿,可就是没人!怎么喊都收不到应答!

决定了!一不做、二不休,把学校里的人都杀了吧!杀到有出路为止!

伴随课铃敲响,我明晃晃地持刀进入教室,对准一人的脖子就要动手,却见这时———

三个身形魁梧的汉子抓住了我,面无表情地将我拖出教室。任凭我怎样挣喊,三人都只是呆滞,机械地将我扔出教学楼外,锁上门扬长而去。

那就从其它地方下手!

我又跑到食堂,可它对我大门紧闭,自玻璃中可以看见它依然运营;我来到宿舍,它也对我大门紧闭,玻璃反应的信息是它依然运营。

跑到广场,原本聚集行尸走肉的地方空无一人。找遍这该死的校园,不是大门紧闭,就是没有人!

我也如行尸般地游荡在学校,茫然无措。直到蛰蛰出现,四处闪躲,却发现每一个建筑都紧闭它的大门,拒绝我的进入。

而可以辟邪的卡里未雕像,我怎么找也找寻不到。

就这样,我了解到了蛰蛰咬不死人的事实。余生残留的日子里,吾一边自校园中游荡,一边与这噬骨吸血的恶魔们作伴……

………

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